top of page

心靈蒜頭湯- 你真得準備好要談戀愛了?


心靈蒜頭湯 人家是雞湯,我們是蒜頭湯。因為講出來的話很臭不好聽,大多數都被歸類為幹話 XD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 很多人喊著喊著"我好想有男女朋友",但我想說的是"你真得有準備好要談戀愛了嗎?" 前陣子因為推出慾望膏的關係,很多朋友客人們來信詢問他們的狀況適不適合用? 或是該怎麼辦?老師有甚麼可以建議的? 綜合眾多的Q&A後,我發現了一些共通的狀況: 1.缺對象的人,不乏那些金錢很充裕,時間很充裕,以及外表優勢很強的人。 這些個案們他們目前沒有對象,除了有人追或沒人追,也有的是很害怕交際的人。 2.有對象的人,很想要很希望另一半"主動"對自己好,死心踏地,永不變心。

以上兩大點<<<< 這些個案們,可能必須去思考自己對於戀愛的觀念是否過於"夢幻",或是"不正確"。

戀愛當然無限好啊~~~ 不然要戀愛幹啥~

很多人只看到漫畫或偶像劇裡演出來的"壁咚" "新娘抱" "玫瑰灑滿床 氣球飄滿天"。就眼冒愛心~

想著自己的戀愛也是要如此羅曼蒂克,如此灑狗血。 但他們沒認知到的是,戀愛關係中,除了浪漫的部分以外,很多數的部分是"不浪漫的",

譬如:從小到大兩人價值觀的差異,彼此從小養成的壞習慣,彼此對於自己的前途目標規劃...等等,光是這三大點,我相信就夠兩個人吵的吧!

戀愛是從一個人自我生活進入兩個人共同生活的一個關係列, 或許你會說,我沒有與對方同居,我還是自己生活,但~你是不是誤會了啥? 當你心(生活)中,多了一個人,很抱歉,你就不再是自己一個人的自由自在的意識了~ 你掛念著對方,被對方牽制著思緒,心被對方綁住了,你哪來的自己一個人的自由? 再來,戀愛的對象。 很多人誤會了自己戀愛後,對方就如同漫畫偶像劇劇情一般,會對自己那般這般浪漫。 這時候請你醒一醒,你在談戀愛,你在跟XXX談戀愛,

請你睜大眼,打開心,好好的去了解你的另一半的個性,去觀察對方的細心與浪漫之處,

而不是全天下的戀愛對象都跟漫畫裡的白馬王子白雪公主依樣操表執行。

如果你執意著要自己的對象,改變他們自己的真實個性,變得和自己幻想的依樣,

我很想問你,你到底在跟誰談戀愛? 你到底知不知道甚麼是戀愛?

這些都是戀愛關係中會面臨到的狀況,

這些過程甜鹹酸苦,沒嘗過的人喊著要進來,嚐太多的人喊著要出去, 不論是你要進來,或是要出去。請你務必去修正自己的觀念。

"戀愛"不只有浪漫,不只有甜蜜,很多的比例是爭吵 磨合 包容 平淡。 請務必準備好要面對這些過程,戀愛是要經營的,不是天會掉下來一個"夢幻"給你。

bottom of page